冷與熱的衝擊 - 板橋錵饌麵食 

547733.jpg
睡過頭的一天,整個人懶懶的

只有一個人,想到要吃什麼想到頭痛

一個人比兩個人更難決定吃的.....

最後決定去板橋的錵饌吃看看他們家的麵

這家剛開店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名字好難念

又覺得很熟悉

後來想到,原來跟錵鑶-蒸火鍋很像

後來証實的確同一個體系....

已經知道他們家好一段時間了,總算今天下定決心來吃

Inked547744_LI.jpg.jpg

店面外觀小小一間,但店裡是長型的,座位算是不少

547737.jpg

擺設走簡單簡潔風

547742.jpg

主食全是麵食,對比一下圖片我叫了麻婆冷豆腐拌麵

547741.jpg

原因是那塊豆腐很吸引我

感覺只吃麵太少,就又叫了一塊招牌排骨來補充一日肉量和涼拌黑木耳顧眼睛

很想點麻辣鴨血臭豆腐,但我不吃鴨血,愛寶又沒來,殘念...

結帳完在櫃台旁有自助的醬料區,也有水跟冬瓜茶,冬瓜茶好喝,但我覺得過甜了,所以用水透了一下,然後狂喝了幾杯 

當天到的時候客滿,等餐等了一會兒,首先上來的是麻婆冷豆腐拌麵

547736.jpg

上桌時有小小嚇到,麵的份量不少,豆腐也是一整塊的給

這碗下去會很飽....

豆腐雖然是冷的,麵還是正常熱度,本來在想冷豆腐會不會像有時吃皮蛋豆腐那種小菜時感受到的冷箱冷太久的冷的那種感覺,或是豆腐會冰到表皮都有點硬硬的

但湯匙一下就感受到豆腐的嫩,第一口我切了蠻大一塊單吃看看,豆腐的清香及豆的滑嫩直接滑入食道,麻婆湯汁不死鹹,也不會感覺太油

擣碎成小塊跟熱呼呼的麵一起吃,冷熱融合也意外的和協,擺脫吃麵就要汗流夾背,是蠻適合夏天吃的麵

不過豆腐別弄的太碎,失掉口感之外同時非常難夾

對了,還附了一碗配湯,鹹淡適中,應該也是下功夫熬,但是是清湯一碗

547729.jpg

黑木耳咬下去的脆爽,邊吃邊能聽到嘴裡咔咔咔的那種

很療慾,感覺在吃小黃瓜的脆度但木耳的味道....

547732.jpg

排骨是最晚上來的

在我心中的排骨排行榜我覺得他可以排在蠻前面

軟硬度及鹹度都很剛好,汁又多,排骨上面的芝麻也陪襯得很好,

外衣的脆度又是一陣咔滋咔滋

包括附的醃蘿蔔都很不錯

醃製的東西很容易就過鹹,這個對我來說剛剛好,

而且蘿蔔保持的脆度,跟木耳一樣,比擬小黃瓜,但他的脆度又比木耳再重一點

一口排骨接一口蘿蔔很輕易的就把排骨的油膩感去掉

不虧是招牌! 

總結,麵蠻有特色,排骨必點,冬瓜茶必喝 ( 可用店內的水調整甜度) 

其它下次來再試試吧!

錵饌 真·麵舖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巷38號

02-8259-5189

回吃指數 ( 1/5) : 

價位指數 ( 1/5)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 生活家 的頭像
    CE 生活家

    CE 的吃喝玩樂

    CE 生活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