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火鍋,我認真,吃成了永恆 - 築間火鍋

547889.jpg

 

週日應該在家好好睡覺的

但愛寶身體不適,我們掛了台北週日也有門診的台安醫院

===小聲讚聲台安的醫師和護師都超級好也超級辛苦===

12 點看完後我們晃著晃著找吃的

晃到捷運站附近看到享鴨,本來要去吃的

看到價格又慢慢退後了....(最近手頭緊得吃不起呀...) 

愛寶瞄到隔邊的築間,說有朋友說築間很不錯

所以就決定吃他了

我們來的是忠孝二店的分店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0號2樓

板橋分店在 :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誠品B1 

忠孝二店的裝橫偏日式,動線蠻清楚的,不過飲料冰品區和醬料區拉很遠

大致看了一下菜單我們就決定要點共鍋吃一個巨無霸草蝦鍋搭招牌石頭鍋底

547882.jpg

基本上我和愛寶去吃火鍋能共鍋就共鍋,這算是我們悟出的火鍋策略

一是我們兩個都食量普普,一人一鍋總是會吃太撐,也沒多少胃再吃吃到飽bar ( 雖然我們本來就不怎麼吃) 

二是一人一鍋基本上就是同樣的蔬菜盤加上不同的主食,與其吃重覆的東西

還不如叫一個共鍋,然後點其它單點的來吃吃看,其實價格不會差到多少

三. 通常一人一鍋就不太會叫太豪華的,但共鍋就可以叫個豪華鍋來吃吃

因此,能共鍋決不分鍋!!

除了主鍋,我們還另外單點了腐竹和蝦漿 ( 菜單上有10大人氣單點,看著點就對了 ) 

自助霸有提供立頓的檸檬紅茶和奶茶及汽水飲料,還有十多種口味的明治冰淇淋

我倒了奶茶,喝了讓我有種想買個一箱立頓奶茶的衝動,連喝了三杯

巨無霸鍋上來時,蝦子的大小真的很驚人

547889.jpg

不過是我們自己可以自由決定下鍋順序的,我們的習慣都是先吃蔬菜類

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為了喝湯....

本來看到菜盤就懊惱忘了跟店員問可不可以換到火鍋料

結果愛寶說 : 他這火鍋料蠻有水準的

真的是好眼力

547888.jpg

如果以我們常去的錢都為準的話,這個火鍋料的確高級太多

甚至其實大多火鍋店對火鍋料並不是太用心

築間的火鍋料很像是我們特地去肉舖購買的日本來的水準

很可惜沒拍到蟹棒,那是沒有塑膠套,不成型且尺寸又大一般蟹棒一大倍的好料

吃下去海味都沖上嘴裡,呼喚大海

整個菜盤都很有水準,不過蛤蠣真的我很少吃到比錢都的好的,偏瘦偏小

說說忘拍的單點的腐竹,上桌時很像叫了一張張的黃底衛生紙

一入鍋就縮成一小片,燙一下就可以吃了,入口後軟爛得不像只燙個幾秒

不虧是十大人氣呀

547885.jpg

蝦漿也是水準之上,可以吃到一整隻蝦,不過沒有很驚豔到我

547886.jpg

肉片我們選擇了梅花豬,梅花豬平常我們比較少點,但我喜歡瘦肉比例比較高的,這肉片很合我胃,片得厚度蠻剛好,涮一下肉片的嫩度就非常讚

547883.jpg

最後重頭戲,四隻巨無霸蝦,特地放在碗上看看大小,一拔蝦頭,蝦醬是用噴的,蝦肉彈牙鮮甜,嘴裡又都是大海的味道了....以這個做 ending 實在很滿足

休息一下後我們就進攻冰淇淋,一般我們現在都不吃冰淇淋了,完全是抱著是明治而吃

他們家的冰淇淋完全不難挖,好挖到完全沒有使用到肌肉的必要

每種口味我都挖了一小湯匙的量吃,邊吃邊跟愛寶說這個口味好好吃! 

吃到完好像也沒哪一種說不好吃的

不過我給比較高分的是葡蔔跟紅豆

趁要走前,我又倒了一杯奶茶來喝.....

築間價格較錢都貴了一點,但以他的內容來說,我覺得並不算貴

錢都大約我們兩個人都吃在 500-700之間,

築間我們吃了 900多,不說裝簧,光是那四隻蝦就值得

菜盤也是高個幾個等級 ( 除了蛤蠣輸....) 

ps 過不到兩天我就去吃了錢都,吃到有點厭世...

果然沒有比較就沒有偒害呀....

好險有蛤蠣安慰安慰....

築間幸福鍋物 新北板誠店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誠品B1

02-2962-3456

回吃指數 ( 1/5) : 

價位指數 ( 1/5) : 

 

 

 

 

 

arrow
arrow

    CE 生活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