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再無聊,也得搞點新鮮的

雖然 vr 已經是老掉牙的產品

想它當初一出來時,我也花了 幾百元買了初版

 

google-2202220_960_720.jpg

 

第一天和弟弟們玩了幾次從此就不再碰了,因為傷眼,頭暈,新鮮感一下就過

這幾天的難得假期

突然想去玩 vr live 遊戲 ,於似乎上網查資料

原本想就近去 vr live 萬華店的,沒想到已經倒了.... 疫情的影響無法想像....

只好殺去 vr live 信義店 

1242.JPG

 

六日不接受預約 ( 雖然如果你電話 "堅持 " 要預約店員也是會妥協,但會告知預約沒什麼意義,現場還是要等....) 

我們最後決定在星期五的下午去玩,從板南線市政府站下車一路直直往威秀走,最後威秀一樓進去的右手邊到底就是了

感覺現在 vr 已經不怎麼流行,不太需要等....

image

 

網上看到是有這些遊戲,但還是得以現場為主,有些遊戲信義店沒有

玩一款 250 元,玩 二款 450 元 

因為第一次玩,就請店員推薦,最後玩了瘋狂維京人這款,是屬於畫面較不血腥,動漫可愛版的

( 當然是因為第一次玩,絕對不是因為膽小 ) 

進去遊戲房後,主要就是一個空的房間,牆上掛著 vr 頭載設備和攻擊武器

店員會簡單告知遊戲方式和設備使用規則

第一次玩時,大概會鬼打強的重覆店員的每一個字 XD 

不過除設備載法要記得的大概就是 2 點

1. 沒子彈將武器往下再拿起就可以補充

2. 只要有一個人沒死充 20 秒以上,其它同伴就可以復活

載眼鏡也是可以套 vr 的,但我的眼鏡框比較大,最後我直接放棄載眼鏡玩

其實如果近視不深的人就可以不載眼鏡,因為 vr 是第一人稱視角,整個畫面完全呈現在面前

等裝備上了畫面開始時,一開始是會有故事的解說的

我們 ( 二人 ) 玩得這款,是維京人站在馬車上面對敵人攻擊的故事

剛載上時,我還跟旁邊的友人在畫面內打個招乎

她變身為胖胖的藍色維京人,畫面是360度的,我轉身就看到身後一個駕車的,

我問店員 : 他是誰 ? 

雖然看不到店員表情,但他的聲音充滿尷尬 : 那是遊戲人物....

我試著拿身上的武器紙了他兩下,不會死,恩,是友隊

開始後,後方駕車的會小小提醒要開始出現敵人了,就看見遠方慢慢出現一二個胖胖維京人

就可以開始自以為很帥的拿起武器射擊 

這樣零散的出現大概會持續個一二分鐘

好像很短,可是在玩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長

長到覺得,哦,敵人的出現率大概就是這樣的頻率

代誌當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忽然就有唯京人大軍,對,大軍,一陀一陀的,

朝我們飛奔而來

轉眼間,馬車旁邊是一大堆想殺你的唯京人

不是只有前面,天空也會出現吵死人的烏鴉,和敵人放的高射炮炸我們

背部也可能受敵

只能做一件事

殺~~~~~~~~~

然後不斷循環殺敵和陣亡,直到兩個人都沒有命為止

當拿下 vr 的那一刻,友人說 

"這遊戲還真的會喘內! " 

雖然我是覺得還好啦,因為基本上沒移動 XD  

玩得時候要注意 :

1. 不要移動 ( 要知道空間是固定的,vr 內看到的當然不是現實狀況這麼寬廣 ) 

2. 要小心後方的牆,遊戲是 360 度,後方很容易打到

結束後店員會給一個卡片做紀念

545444.jpg

545442.jpg

下方這張是可以掃 qr code 看自己的排名,第一次玩的我們竟然還排到20名內 XD 

545443.jpg

 

整體來說是個不錯的體驗,不過我覺得這真的屬於體驗型商品

就是玩個新鮮,之後應該就不會特地花錢去玩,一款遊戲大概是 10-15 分鐘 ( 除非真的很厲害能一直不死,但好像不太可能,因為最後敵人都是大陀大陀的來 )

晚上回家我還上網查了一下 vr  play station ,頭套豪華版大概 12000 左右,也有其它便宜貨啦,很喜歡 vr 實境遊戲到是可以參考 ( 還得要加遊戲主機和遊戲片,算是不小的娛樂花費 .... )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6717975&osm=Ad07&utm_source=googleshop&utm_medium=googleshop_new&utm_content=bn

 

後來我又陪另一堆友人玩了另兩款遊戲 ( 春之守護者和生化鍊獄 ) 

得出的結論是

1. 武器我感覺還是射擊的武器會比較好,手刀不好使加上連載著 vr 的我都覺得有點蠢....( 雖然外人看來應該是全都蠻蠢的... ) 

2. 雖然一款可以多到 5 人,但我覺得大概 3 個人一起玩一個遊戲是最剛好,多人容易被其它隊友擋視線

3. 玩前真的要跟隊友商量好戰略,不要玩成單機遊戲 XD

下次再來概率 ( 1/5) : 

新鮮感 ( 1/5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rV VR 遊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 生活家 的頭像
    CE 生活家

    CE 的吃喝玩樂

    CE 生活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